Golden Age Expo & Summit 2019

對長期臥床的患者來說,身體與床長期接觸,會使皮膚持續受壓,容易令患者身體產生壓瘡。較易患上壓瘡的人士包括昏迷、活動能力及自理能力低、無法自己轉移身體的人士為主,當中以長者為多。壓瘡是既痛苦又會直接威脅生命的疾病,一旦出現便很難根治。要防止壓瘡出現,其中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多為患者轉身,為受壓的身體部位減壓。

根據社會福利署的安老實務守則11.2章,建議院舍最少每2小時為長期臥床的院友轉身一次,並須定時記錄。然而,公共醫療機構及院舍經常出現人手不足的情況,部份院舍缺乏有效的轉身管理系統,只能依靠人力作紙筆記錄及口傳方式來交代護理工作。因疏忽而導致記錄出現錯漏,甚至未有按時轉身的情況時有發生。家人也無法監察於院舍居住、或者住在家中由外佣照顧的長者是否有定時轉身,當他們發現情況不對時,往往是壓瘡已經形成的時候。

為解決以上問題,為家寶 開發了專為預防壓瘡而設的臥床轉身管理系統,通過使用感應器、無線充電、無線通訊及雲端科技,結合電子化的工作流程,為轉身這個重要的護理工作提供了創新及可行的方法,協助長期臥床患者減少壓瘡形成的機會。
為家寶 將於主題為「智齡無界限」的大型展覽暨高峰會 – 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 展出最新開發的臥床轉身管理系統,其他展出智齡產品包括:智能防遊走系統、智能求助鐘、無線健康測量組合、床邊紅外線監察系統(離床警報系統)等,任何有興趣參觀展覽的人士,可於以下網頁登記免費入場門票:

https://www.eventbrite.hk/e/golden-age-expo-summit-2019-expo-entry-only-tickets-51576894881

展會詳細
展會:第四屆「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」
日期:2019年3月8-10日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G展館
展位:D15
主機機構:黃金時代基金會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