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老委會冀年內推外傭培訓班

2017年9月1日

安老事務委員會爭取本財政年度推出照顧長者的外傭培訓試驗計劃!該會今日(1日)開會討論有關議題,主席林正財指,大部分委員均贊同推出相關試驗計劃,以提升香港外傭在照顧長者的知識和技巧,又指計劃暫時未有具體內容,估計初期的訓培名額為數百個及課程約10堂,未來會視乎市民及外傭的反應,再決定會否增加培訓名額及課程內容。

去年1月《施政報告》的建議,利用獎券基金推出照顧長者的外傭培訓試驗計劃。林正財今日會後表示,香港有近4萬個家庭只有長者及外傭,部分外傭未必有一定知識和技巧照顧特別需要的長者,例如智力有問題或身體有缺陷,相關計劃則可提升她們照顧長者的知識和技巧,故大部分委員均贊同推出有關計劃。

不過,林正財指,由於培訓涉及一定時間,究竟是在外傭的工作日抑或休息日進行,仍有待外傭及其僱主商討,又指為讓計劃順利推行,初期培訓名額不能太多,估計約數百個,以免為負責計劃的非政府機構帶來太大工作量,並希望爭取在今個財政年度推出有關計劃。

 

資料來源:東網

Close Menu